我校与中国电信签署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作者: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1-10 字体:

2018年11月13日,深圳技术大学(筹)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启动校区隆重举行。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李胜飞、副总经理李林梅及坪山大鹏分公司总经理李坚及各位领导莅临我校参加此次签约活动。我校阮双琛主任、徐刚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阮双琛主任首先致辞,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筹办历程、办学定位及办学特色,并说明了我校目前国际交流与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目前我校筹办情况良好,发展速度迅速,未来将作为坪山的人材培养亮点之一,并表达了未来希望能与电信加强合作的意愿。

在观看完我校校园规划宣传片后,李胜飞总经理对我校的筹备情况表示感动与震撼,他介绍了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的发展情况,目前中国电信正处于转型时期,中国社会是一个万物互联的社会,客户生态圈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服务门类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此,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近年来大力推进转型3.0战略,实施“三化五圈”——网络智能化、运营智慧化、业务生态化与智能连接、智慧家庭、物联网、金融、新兴ICT五大生态圈,为客户的需求提供强有力支撑。中国电信作为企业,将发挥优势,做好高校的服务工作。

他表示,深技大的学科设置和学校定位,十分契合深圳的产业发展的需要。中国电信愿意与深技大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学生,未来在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与我校之间的校企合作。同时,他邀请我校教师前往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一手打造的智慧城市体验馆,该馆生动地展示了智慧城市的核心技术和应用案例。希望和我校保持常交流,进行共同探索。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李林梅表示,在许多方面可以和深技大进行更为立体化的合作,中国电信在与高校合作方面拥有充足经验,而深技大拥有物联网等相关专业,二者合作,中国电信能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和食堂。实地对我校的基础设施情况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