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力资源局、比亚迪人力资源处到访我校举行政校企对接座谈会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作者: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1-09 字体:

2019年1月9日,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陈蓝蓝一行和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总经理助理荀猛一行来访我校启动校区,三方举行了政校企对接座谈会。我校科研与校企合作部杜晨林主任、吴旭副主任、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校企合作专员许强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校企合作专员张旺、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马正伟、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杜鹤民出席了本次会议。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陈蓝蓝主持本次座谈会。



陈副局长首先介绍与会双方的基本情况,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在产学研、校企合作方面的强烈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与深技大进行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推动深技大与比亚迪的双方交流,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将做好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服务,搭建沟通的桥梁。



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教授向来访嘉宾介绍我校基本办学情况,我校目前共有六大学院九个专业,未来将紧贴前沿产业并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开设更多相关专业。此前,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和创意设计学院与比亚迪公司进行了初步的交流活动,获得了良好反响,因此希望在未来能加强合作关系。深技大作为一所应用技术型大学,将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同时谋求与企业间更为深入的项目合作,还希望未来能邀请企业高管人才来访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随后,来自四个学院的相关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等基本情况,简要说明了目前为止与比亚迪的合作交流情况,表达了希望与比亚迪进行深入合作的意向。

比亚迪人力资源处总经理助理荀猛表示,比亚迪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巨大。目前比亚迪拥有电子、电池、新能源及交通四大产业,下设有汽车工程研究院、电动卡车研究院、专用车研究院、新技术规划研究院等数个研发中心,坪山将作为比亚迪的全球研发总部,增加技术研发力度。同时,比亚迪在现有的人力资源基础上,将搭建一个完整的人力资源体系,在企业内部将建立一所“比亚迪大学”,根据产业设置不同学院,依托国内一流技术类、专业类型的高校进行合作,培养技术型研发人才。



座谈会上,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校企合作上达成初步共识,在未来的合作中,将充分发挥二者之间的地缘关系,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