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到访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培训中心进行校企合作会谈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作者: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1-28 字体:


2019年1月17日,深圳技术大学应邀前往有着“花园工厂”之称的中广核集团大亚湾园区,与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广核培训中心)进行了校企合作会谈,并参观了培训中心的部分训练室。我校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副主任吴旭;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校企合作专员许强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校企合作专员张旺;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杜鹤民;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廖文超、艾福金等参加了此次校企合作座谈会。中广核培训中心魏涛主任主持本次会议。



杜晨林主任向中广核培训中心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招生、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我校作为一所应用技术型大学,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主,推行双证制教育,旨在补齐深圳市在应用技术型人才教育上的短板。



我校各学院的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招生、专业设置和未来计划设置专业等情况,表达了在未来相关专业设置后能与中广核培训中心有更进一步的合作的意愿。

在观看完我校宣传片后,中广核培训中心魏涛主任对我校培养人才的模式表示认可,他认为深技大的人才培养模式,能在一定程度上补齐企业培训的短板,减轻企业的培训负担,为企业提供重要人才。



魏涛主任介绍了中广核集团和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广核培训中心是中广核运营与维修人员培训的组织机构,负责中广核集团的新员工、维修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等人员培训,并建立了明确的培训目标和流程体系。魏主任表示,在未来根据深圳技术大学和中广核培训中心双方需求,希望进行深入的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后续通过加强沟通与协作,能进一步推动在企业项目上的合作。



会后,深技大一行参观了中广核培训中心的防人因失误综合性训练室等训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