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校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2-25 字体:

究院党委书记胡国强、运营管理部业务架构首席总师韦炜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商洽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我校副主任张岩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吕启涛、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王红志、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副院长曹建民等相关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就人才的共同培养和引进优秀毕业生与技术人员、现有工程项目的合作与推进、科研与创新方面展开讨论。

张岩鸿副主任对玉柴股份的来访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学院设置和招生等基本情况。我校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多方面深入合作,探索应用技术型大学新路子,培养有技术的高端工程师人材。



杨振介绍了玉柴股份的基本情况,玉柴股份主要业务范围是柴油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是我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未来由于国家政策的变化和技术发展,企业将由传统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因此,在大数据、车联网、智能制造等专业上,需要大量研发、技术人才。



我校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和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向来宾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和未来招生计划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正式的校企合作,能与企业达成定制培养、学生实训和组织企业技术难点攻关等合作。

杨振表示,玉柴股份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他们认同深圳技术大学“企业定制、双向选择”的培养模式。并希望能更全面地参与到学生培养中来,由面向大一新生的行业认知课开始,培养对行业抱有兴趣、适合行业的学生。玉柴股份 经过长年的经验积累,有着领先业内的深厚技术沉淀,能让学生有更好的实训教育。期待能和深技大有更进一步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