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光电子学系列丛书》编委会会议暨光电学科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1-14 字体:

1月13日,《光学与光电子学系列丛书》编委会会议暨光电学科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主编侯洵院士和副主编管晓宏院士、李晋闽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7位知名专家参加会议,我校校长阮双琛教授作为编委出席会议并致辞欢迎。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汇报丛书进展、确认丛书选题、撰写注意事项等,与会编委就编写内容、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侯洵院士对编委会各位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为专家学者提供了优秀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为国家在光电学科领域贡献了一份力量。《光学与光电子学系列丛书》是专业程度较高的丛书,通过丛书的出版,能在该领域达成学术成就、促进学科发展、培养专业人才,并为将来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做出贡献。


侯洵院士发言


管晓宏院士发言


阮双琛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深圳技术大学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是“十三五期间”由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在深圳市重点建设的一所应用技术型大学,与国际上众多高校保持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此次会议促进了光电学科凝聚力量共同探讨学科发展,将在未来助力学校的应用研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