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技大讲坛”第四十二讲“智能制造核心要素及其标准化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8-31 字体:


间:2020年9月1日(星期二)9:30-11:30

点:深圳技术大学C-5教学楼109教室

主讲人:欧阳劲松

题:智能制造核心要素及其标准化

报告摘要:

以制造业及相关概念为切入点,详细梳理从数字化工厂到智能制造的发展脉络,重点介绍智能制造核心要素及各国智能制造参考架构和模型,并就国内外的智能制造标准化情况,以及我国智能制造的实施路径进行深入分析。特别是从需求侧出发,深入制造本体,解读智能制造推进过程中的一些误区,就我国如何更好地发展智能制造、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出思考与建议。

主讲人简介:

欧阳劲松,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教授级高工,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2009年获“IEC 1906奖”。科技部“十三五”规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组成员、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制造)专家组成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总体组副组长,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专项指南编写组专家;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21-2035):先进制造专题、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专题、国家创新平台布局及条件建设专题专家组成员;国家“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编写组成员;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中德政府间“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合作”中方专家组负责人;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专家;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副主任委员等。

主办单位: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质量和标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