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聚焦坪山新兴产业,精准对接校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7-10 字体:

2020年7月9日下午,由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主办的坪山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深圳市奥谱太赫兹技术研究院召开。深圳技术大学科研与校企合作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工程物理学院应邀参会。



来自深圳英智科技股权投资、深圳市紫金港资本管理两家基金机构,以及深圳市奥谱太赫兹技术研究院、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鹏大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华宇华源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拓迈科技等10家企业与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搭建深圳技术大学与坪山区内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新材料领域的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深度互动的交流平台。推动企业与学校进行精准校企对接,从而助力区域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政产学研资”的快速融合发展。

会上,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常少莉副局长详细介绍了筹办此次对接交流会的初衷和愿景,并对深圳技术大学各学院专家教授以及企业代表的踊跃参与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坪山科创局始终把服务坪山高新区企业、推动高新区建设发展摆在首位。



科研与校企合作部吴旭副主任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坚持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上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我校目前从三方面推进技术的转移转化:一是鼓励教师们基于科研成果开展创业活动;二是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教师们可与企业共同合作项目;三是教师的技术成果转换可依托企业进行。



来自学校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以及工程物理学院的老师们分别介绍本学院的研究方向、科研基本情况与技术成果,表达了未来能根据企业需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展开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十家企业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并提出技术诉求,深技大的老师们与企业代表围绕企业技术攻关问题展开自由讨论。现场包括捷佳伟创、奥谱太赫兹、鹏大光电、福凯半导体、拓迈科技、中科氢能、赛迈特、华宇华源等8家公司与相关学院达成初步意向,未来将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新激光发光器、光芯片设备共享、微纳米加工、大数据、储氢、悬浮熔炼、线路板磨合工艺等领域展开不同程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