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技大讲坛”第四十三讲“国际标准化与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8-31 字体:


间:2020年9月1日(星期二)14:30-16:30

点:深圳技术大学C-5教学楼109教室

主讲人:张晓刚

题:国际标准化与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报告摘要:

讲座围绕标准化发展、中国国际标准化活动、国际标准化趋势与“中国制造”、未来展望与思考四个方面开展,结合张晓刚主席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大量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质量与标准的关系入手,阐明中国制造进军国际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现标准在国家经济发展、技术进步以及行业高水平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

主讲人简介: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

国际钢铁协会(Worldsteel)原主席

鞍钢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

现任:

G20后续会钢铁专家组成员(商务部)

国家质量品牌专家委员会专家(工信部)

国家科技战略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会委员(科技部)

中国标准2035战略项目课题组副组长(工程院)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原质检总局)

国家认证认可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北京市、成都市、杭州市、青岛市高质量发展顾问

武汉大学金属物理学士,北科大、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硕士研究生,北京钢铁研究总院金属材料博士研究生。

2007年至2010年,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

2011年10月被选为国际钢铁协会主席,成为国际钢铁协会50多年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主席。

2013年9月,当选新一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这是ISO自1947年成立以来,任期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人首次担任这一国际组织的最高领导职务。

历任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主办单位: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质量和标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