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来校开讲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1-11 字体:

2021年1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应邀来访我校,为我校师生作“微纳米材料的晶体化学”专题讲座。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技术大学特聘教授刘清侠,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钱逸泰院士围绕“微纳米材料的晶体化学”,阐述了晶体化学在新材料发现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包括晶体新材料的发展、结构与性质研究,固溶体与分子以及石墨烯和石墨夹层化合物的制备与性质研究等。



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纷纷踊跃提问,钱逸泰院士不仅带来了领域内顶尖的科技理论与成果,还根据自身多年的科研经验,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想。



钱逸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多年来从事无机超导材料、无机纳米材料及储能材料方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他培养了一百多名博士, 其中9人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6人被评为“长江学者”,7人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2人获得“优青”,3人被评为“泰山学者”。钱逸泰院士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进步奖等。在Science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900余篇,他引36000余次。


稿件来源: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