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大讲坛第四十五讲“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战略研究”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03 字体:

2020年11月2日下午,“技大讲坛”第四十五讲在C5教学楼106成功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中国工程院彭苏萍院士担任讲座嘉宾,为技大师生们带来题为“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战略研究”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研究。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致欢迎辞,以“萍水相逢,龙聚坪山”欢迎彭苏萍院士的来访。



彭院士从我国能源系统面临的主要问题切入,引出中国亟待推进能源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抢占全球能源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的观点。他以美国和日本的能源结构为例,介绍了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类型及主要应用领域,并对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对推进能源革命的作用进行了分析。他还展示了国内外氢能产业发展动态,并介绍了我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的发展以及相关政策。



彭苏萍院士的报告引起了我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在提问环节,彭苏萍院士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韩培刚教授为彭苏萍院士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证书,诚挚欢迎彭院士来访我校进行指导。



稿件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图片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