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技大讲坛”第二十一讲-设计形态学与第三自然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作者: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点击数: 日期:2018-12-26 字体:



时间:20181227日(星期四)18:30-20:30

地点:启动校区11号楼一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邱松

主题:设计形态学与第三自然

讲座摘要:

“设计形态学”是门基于“形态学”研究的设计基础学科。“形态”既是研究的主要对象,也是与其它学科连接的重要纽带。数量纷繁、百态千姿的“形态”通常被分成两类:一类是源于“第一自然”的“自然形态”;另一类是来自“第二自然”的“人造形态”。这两类形态也正是“设计形态学”的两条学习途径和重要研究领域。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人类认知能力的不断提升,由“智慧形态”构筑的“第三自然”也逐渐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她的闪亮登场,无疑为“设计形态学”的研究开辟了新领域,提出了新挑战。



主讲人简介:

邱松,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部主任,设计创新与品牌战略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理事;北京设计学会理事;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国际设计管理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资深会员,国际可持续设计联盟会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委员。

“技大讲坛”诚邀您参加



主办: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协办:创意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