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多家深企将深化与深圳技术大学合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17 字体:

   

   最近,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率队分别到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国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观考察。阮双琛一行与企业方面深入交流了深技大的校企合作理念,探讨双方未来合作方向。


   320日,阮双琛一行来到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参观,该基地是中国电信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创新高地,也是开展对外合作、开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全光网、5G”等基础资源和服务能力的重要窗口。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智慧校园建设、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23日,阮双琛率队到国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国人科技是以无线通信、智慧城市业务为主要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全球基站核心射频模块的主要供应商。双方座谈时,就通信天线的材料研发,以及学校的相关专业的培养方向进行了讨论。



  324日,在位于坪山区大工业区的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阮双琛一行参观了这家企业自主研发的石墨烯新技术。这家企业拥有的世界独创的液相法制备单原子层石墨烯技术,可以有效增加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产业前景广阔。校企双方就石墨烯材料领域推进联合研究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座谈中,阮双琛校长表示,深圳技术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在校企合作方面要面向地方、面向企业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企业负责人对深技大的学生培养理念表示高度认同,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能与深技大对口的学院和实验室开展更深入的交流沟通,推进相关校企合作项目的实施,一起培养真正能为企业所用的人才。

  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徐刚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