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技大讲坛”第四十六讲——“未来战争:从信息化到智能化”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23 字体:




时间: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14:30-17:00

地点:深圳技术大学C-5教学楼106、107、108阶梯教室

主讲人:于全

主题:“未来战争:从信息化到智能化”


报告摘要: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司马法”,现阶段世界正处于科技变革和军事发展的历史关键时期,战争形态也将从信息化战争向智能化程度更高、博弈性更强、功能更加强大、作战效果更佳的新型战争形态发展。那未来战争具体将如何演化呢?我们特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未来战争:从信息化到智能化”的精彩讲座,他将通过具体战争事例讲解,分析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介绍战争的规律与特征,阐明信息化战争的“三战”和智能化战争的“三化”,使我们更好的了解未来战争作战模式演变,坚信作战模式、智能化装备和颠覆性技术将是取得未来战争胜利的关键。


主讲人简介:

于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员,信息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名誉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空间信息网络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Networks》创刊主编,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

198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8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波传播专业硕士学位,1992年获法国里摩日大学光纤通信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军事通信系统的总体设计与型号研制,先后主持研制了中国解放军第一部多频段多模式可编程的软件无线电电台、第一代三军共用的战术通信网和第一代短波综合通信网等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突破了软件无线电、动态自组网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出版学术专著8部;发表SCI论文20余篇。

荣誉表彰:

199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1999年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

2006年获“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8年被评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0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主办单位:

党政办公室

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教务部

人力资源部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