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液体分离工程团队成果应用进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6-03 字体:

深圳技术大学液体分离工程团队以博士、硕士为技术研发骨干,凭借领先的新材料研发能力和分离技术,为相关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团队负责人为余利博士,主要成员包括张昊、韩林波、廖文超、曾红月、徐水萍等。

基于团队的研究成果,余利博士团队在深圳市坪山区马峦创谷产业园成立深圳市圳力液体分离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聚焦于科技成果转化,包括但不限于整机设备监制、液体分离技术服务、核心分离件定制、核心器件涂层改性。通过自主研发的油水分离装置、批量化改性滤料等产品,团队已承接相关产业订单,并获得了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二等奖(6073家企业及团队参赛),赢得了社会群体及市场的良好反馈。

2020年4月8日,液体分离工程团队(依托单位:深圳技术大学)申报竞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两项横向科研项目“塔河油气田硫处理与非金属材料研究与应用-采出液油水膜分离装置研发”“塔河油田腐蚀性采出水腐蚀控制与水质净化一体化技术-采出液油水膜分离装置加工试验”。此次竞标中,我校与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同时投标,经评标小组严谨综合评定,确定该两项目均由我校承担,充分体现出我校液体分离工程团队在油水分离领域的先进性和实用性。5月23日,双方已完成合同签署,两个项目单项含税价40.78 万元,总计81.56万元。

  

1. 我校液体分离工程团队自主研发的原油/水分离设备在某油田现场实验

2. 液体分离工程团队研发的新技术在油气田系统的多场景应用方案

3. 余利老师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领奖

稿件来源: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