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于新增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可行性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06 字体:

2021年3月31日,由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召集,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副院长罗国辉、医务部部长徐稳安和护理部部长赵蕊妮,同时邀请校医院院长陶霖玉、口腔科主任曲长翠、主治医师刘志芳以及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聂子林老师,就深圳技术大学新增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可行进行座谈。校长阮双琛向出席座谈会的来宾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建校概况、办学理念、学校定位以及发展前景。

座谈会由药学院院长贺震旦主持。首先,罗国辉副院长介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的总体规划及发展现状。随后,徐稳安部长就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发展战略、口腔医学学科历史沿革、学科带头人、招生及培养模式、本科培养大纲、医院地理位置及用地情况、医疗设备、运营总体情况、医教研协同平台建设及人才队伍等方面对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进行了详细介绍。药学院助理教授宋莎莎对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开设情况、本科生培养方案、专业特色方向及现阶段存在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校医院院长陶霖玉对本校开办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前景给与高度肯定,同时对申报专业过程中师资队伍、学生实习和专业特色方向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药学院特聘教授傅强从社会对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人才需求问题出发,结合深圳技术大学“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办学理念,对本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未来发展、定位、学生就业问题、学科特色方向建设及申报本专业的硬件需求和现阶段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及总结,并对下一步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参会人员就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申报事宜展开讨论,对本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设立口腔疾病干细胞治疗、口腔菌群与疾病防治和口腔智能材料制造与应用三个方向给与高度认同,愿对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申报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给予大力支持,对深圳技术大学开办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稿件来源: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