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我校科技孵化企业——圳力科技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6-08 字体:

2020年6月4日,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常少莉、深技大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等一行8人应邀至我校科技孵化企业——深圳市圳力液体分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圳力科技”)考察调研,液体分离工程团队负责人余利博士、圳力科技市场总监李贺然及公司全体员工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余利博士带领来访嘉宾考察了实验团队的自主研发设备,包括水中除油设备、自控立式油水分离设备、超低压泥浆水净化设备和反渗透式直饮水净化机。并详细解释了每台设备的应用场景和技术优势,同时阐述了科研成果向工业、民用场景转化时所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会谈中,余利博士对来访嘉宾全面展示了实验团队面向产业需求的研究方向及公司的科研成果转化。包括实验团队中韩林波博士负责的污泥处理技术、廖文超博士负责的难降解废水处理工艺和技术等科研成果。市场总监李贺然对圳力科技总体概况、主营业务、企业文化、项目分布做了详细介绍,重点阐述了公司核心产品及新型产品的推广计划。



杜晨林主任对实验团队在面向产业需求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表示认可,并对实验团队在自主研发设备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累积的宝贵经验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团队继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进程。

常少莉副局长结合公司发展前景对坪山区关于中小型科技企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后续将进一步促进圳力科技科研成果转化与政策的进一步对接。

余利博士表示,通过与来访嘉宾的会谈讨论,更加坚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未来,圳力科技将时刻关注环保行业空白,关注区域内的产业结合,为坪山区的发展及深圳技术大学的技术成果转化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