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高层次人才迎春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1-10 字体:

为加强我校高层次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人才之间的信息互通,达成深度的科研合作,我校于2020年1月10日举办了2020年高层次人才迎春座谈会。来自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50余名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对目前我校的人才政策、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我校校长阮双琛教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杜晨林教授主持。



目前,我校共有市级高层次人才近百人,同比2018年增长了45%,凭借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突出成果,我校获得市政府颁发的2019年度“深圳市人才伯乐奖”。

阮双琛校长对各位人才入职学校表示感谢和欢迎,自学校筹建以来,在教育部、深圳市委市政府等多方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引进了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未来,伴随校区基础建设的逐步完善,学校将为各位人才提供更优秀的生活、工作条件。同时,根据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建设政策,深圳市和坪山区政府将出台更多人才优惠政策。学校也将全力配合相关人才政策,及时给予人才配套支持,切实保障各类人才顺利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



随后,我校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他们赞同学校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理念,希望在未来与学校共同努力,在不同学科开展交叉合作和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道路上共同探索进步。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方晓东特聘教授介绍他所在的准分子激光团队。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康雁特聘教授表示,未来他将与各学院展开积极互动,谋求深度合作的机会。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王露露特聘教授表示:加入年轻有活力的深技大,希望能与学校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人才。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孔令兵特聘教授表示,希望未来与各个学院在材料领域产业化方面有深入的交流合作。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陈志超特聘教授通过自身经历,对“深圳速度”表示感慨。期待未来能与不同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共同为建设深技大贡献力量。


教务部刘宏伟主任表示,深技大建校的初心,是培养高水平应用技术型人才。学校将为各位高层次人才在教学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人力资源部刘力文主任介绍说,目前我校高层次人才数量与日俱增,未来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并为人才打造实现自我、创造社会价值的良好环境。


人文社科学院钟玲院长表示,作为我校少有的文科学院,有着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背景的教师,具有国际化和多元化的特点。未来根据学校的发展,新增英语、德国等专业,亟需优秀人才。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Franz院长表示,希望能加强与各位老师的沟通,了解中德在教育体系方面的差异。除了教学和研究以外,教师们还应多关注学生。


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胡俊青院长说:“从日本回国任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春天,选择来深圳技术大学工作是我的第二个春天,怀着一腔情怀回国是为了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我十分认同深圳技术大学培养人才的理念,希望我的春天能在深技大永驻!”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韩培刚院长介绍了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性,教师在做科学研究时,要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将企业的难题与研究相结合。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相韶华院长表示,要坚持应用技术大学的特色,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与产业链相结合。


(部份高层次人才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