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09 字体:

今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重心进一步前移,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科研与校企合作部精心组织本年度的申请工作,特别是我校年轻教师比较多,要专题报告申请注意事项和新的政策变化。



1月21日科研与校企合作部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阮双琛校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校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及教师200余人参加。科研部作专题报告,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政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力度较大,相比往年,指南要求也有较大不同。科研部依据最新的政策变化,进一步细化了“形式审查表”,采用“个人自查+二级单位审查+校级集中审查”三级审查模式,对申请书进行了平均3轮严格细致的形式审查,有力保障了申请书的质量。经过广大申请者的辛勤努力,在各学院、中心科研秘书积极配合下,2021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于3月20日顺利完成。全校共申请项目140项,较2019年增加48项,增幅52.2%,申报数量再创新高。




希望全校科研人员继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突破瓶颈、交叉融通,夯实科研基础,加强学术交流,发扬科学精神,努力争取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性成果的重大突破。力争我校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能再创佳绩,努力推动我校基础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助力我校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