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技大讲坛”第四十一讲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29 字体:


全校各单位:

 “技大讲坛”第四十一讲拟邀请汽车行业相关领域专家在“汽车标准走进校园活动——SZTU站”进行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20年531日(星期日)9:00-12:00

二、地点公共教学楼106、107、108教室

三、参加人员:质量和标准学院师生,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师生,其他感兴趣的师生

四、报告摘要:

报告一:

主讲人:李维菁

主题:中国汽车标准化工作

内容简介:李维菁介绍我国的汽车标准的管理、现状、未来的趋势,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立的标准公益项目介绍。

报告二:

主讲人:郭淼

主题:汽车行业的国际法规工作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汽车行业国际标准法规动态、不同的认证体系、以及我国的应对措施。

报告三:

主讲人:何云堂

主题:中国电动汽车标准法规现状与未来发展

内容简介:中国电动汽车标准,主要介绍中国的电动汽车标准技术路线图,标准的动态和展望、以及中国参加国际协调。

主讲人简介:

                               

李维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兼标准管理室主任。从事汽车标准研究及标准化管理工作20年,是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碰撞试验、客车、玻璃等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具有丰富的汽车标准研究、标准制定及管理经验。

                                                                 

郭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化研究所。长期从事国际汽车法规协调、国际标准化相关研究工作,参加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UN/ECE/WP.29)、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技术委员会(ISO/TC22)中国代表团成员。WP.29中国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ISO/TC22战略咨询工作组注册专家。

                                                                 

何云堂,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委会委员,全国燃料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全球技术法规(GTR)工作组副主席,国际标准组织ISO 电动摩托车注册专家。

五、相关要求

1.请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入座(学生需签到)。

2.报告期间请遵守会场秩序,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

科研与校企合作部  质量和标准学院 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

2020年5月28日